向來,高雄的雨,從來不會讓我心情不好,相反的,港都的雨,帶給我的是安定、清新的感覺;下雨天,也像北台灣的氣息,這是我愛的港都的天氣。反而,台北的天氣,倒是常常讓我雨悲晴喜。其實沒知道為什麼,每次高雄雨,總會讓我想起范仲淹的岳陽樓記,當然,我並沒有那麼高的情操,但是「予嘗求古仁人之心,或異二者之為,何哉?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」,這句令我特別有感覺。

      不過現在倒是與這無關,[我說話會分支,就像樹枝一樣。]。今晚出門,涼風拂面,細雨飄飄,這樣的感覺讓我的心靜定了不少。畢業的日子,早已進入倒數。還未離開,早已經有太多的人事物開始讓我思念。那感覺,跟當初要離開燕巢有點像,但是惆悵的更多,帶著不安的心,卻又期待飛翔,也希望把現在的每個時空放進時空膠囊裡,放到無限大的記憶硬碟裡。 你會覺得,畢業後的實習返校座談,是師範院校學生最幸福的一件事,五六小時的車程,將會在深深的期待裡,變得短暫!

       電影<<童夢奇緣>>裡有一段經典:「人生可悲的是不能再重來;可喜的是它不需要再重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有時,人生精彩,就在這裡吧!跌跌撞撞摸索一切,道理一直都在,但是,有許多總是要自己去經歷了,才可以體會!就像「天下無不散的宴席」大概是我們從小到大中文作文裡所謂的cliche了,英文裡什麼Time flies等等的也是! 但是,現在,我會笑笑的說,它是文章裡的cliche,在生命裡,我也只有用胡適的「愛過方知情深,醉過方之酒濃」這句話來說,很多事,只能靠自己體會了!

        畢業回到台北之後,有多少機會,讓我細細思量港都雨!就趁這幾天好好享受港都雨夜吧!
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lyhigh9990 的頭像
    flyhigh9990

    小熊子的足跡

    flyhigh9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